1949年9月30入党

杂食动物,偶尔写文

【综英美】风的故事

*安徒生童话《天国花园》同人
*盾冬,ME ,拔杯,伏哈
*爪机码字,ooc预警!
*想通过陌生的第三人讲述他们的故事

(一)北风[盾冬] https://panglaoshu514.lofter.com/post/1f693199_eed0537e

(二)东风[ME]
东风要比他的兄弟斯文很多,不管是长相还是行为。

他在打完招呼后转向了自己的母亲,那位坐在火堆前的老妇人。

“妈妈。”东风用绵软的调子呼唤着他的母亲,他抬起她的右手,用冰凉的嘴唇在上面印下了一吻。

“我为您带来了东方的茶叶和宝石作为礼物。”东风从自己的袍子里拿出了一包东西:“希望您能喜欢。”

“哦,你真是个好孩子。”风妈妈欢喜的接过那个小包裹:“你一向比你的兄弟们要贴心。”

北风在一边发出不满的呼呼声,那声音就像破了的风箱。

“好久不见,我的兄弟。”东风看着窝在火堆旁的北风,拿出了一个白色的瓷瓶,上面有青色颜料绘就的花纹。

“这是从遥远的东方带回来的酒,我在几百面前把它埋在地下,今天才把它挖出来,希望它能让你暖和点。”

东风了解他的每一位家人,他不会让任何一个受委屈。

“谢谢你,我的兄弟。”北风伸手接过瓷瓶,给了东风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三个个人围在火堆前坐下,这时候东风才有时间看着安静坐在山洞一角的年轻人。

“妈妈,这位年轻的客人是谁?”他问道。

“他是我一位老朋友的孩子。”风妈妈漫不经心的拨弄着火堆,燃烧的木头在撞击下爆出一蓬火花。

“他今天来是想找一点东西带回去,如果你有的话,就给他吧,如果没有,那就讲一讲你这次旅行的故事吧。”

东风点点头,他看着客人年轻的脸:“请问您需要什么呢?我现在还有几包茶叶和宝石,还有一些植物的叶子,如果你需要的话,我都可以给你。”

“谢谢您的好意,东风先生。”年轻人回答道:“但是,我想找的不是这些。”

“我需要一些特别的东西,饱含情感的有生命的东西。”

“特别的东西?”东风想了想,然后他想到了什么,笑了:“刚好,我今天刚得到一样东西,我想你一定会喜欢。”

他从自己随身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绣着花的锦囊,那是他从遥远的东方得到的,他很喜欢。

不过这次的主角并不是这个锦囊,而是锦囊里装着的东西。

“这是我这几年里在一个人类身边收集到的。”东风把锦囊里的东西拿了出来,是四个透明的小玻璃瓶。

它们只有大拇指粗细,里面装着清澈的液体。瓶口用小小的软木塞紧紧的塞住了,保护那些液体不会流出来。

“这是什么?”年轻人看着那四个在火堆前闪着光的小瓶子,问道:“是人类的眼泪吗?”

“不,不是。”东风否定了他的猜测“人类的眼泪我已经收集的够多了。”

“这些是雨水。”东风公布了答案。

“雨水,那有什么好收集的。”北风看着他兄弟“我每次出去都带着雪花和雨水,如果你想要的话,我可以给你很多。”

“不,我的兄弟。”东风宽容的看着自己的兄弟北风“这些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呢?”老妇人没有他的孩子那么好的耐心“快点给我说说吧,妈妈已经等不及要听了。”

“好的,妈妈。”东风点了点头。他拿起了一个瓶子,开始述说他的故事。

他的语调就像是那些忧郁的诗人,柔软散漫。

“这是我收集的第一瓶雨水,它的来历要从几年前说起。”

“几年前,我路过一个人类的学校,就是一群人聚集在一起听另一群人说故事的地方,我喜欢听故事,所以就在那里多待了一会儿。”

“有一天,我待在一个房子的屋檐下,透过一个人类透明的玻璃看到了两个人。”

“人有什么好值得注意的,他们到处都是,一点也不稀奇。”北风嘟嘟囔囔的说。

“闭嘴!”他的妈妈生气的拿木头拍了拍地面,发出了响亮的呵斥:“让他说完。”

“北风,我的兄弟,你说的是,人类并没有什么稀奇的,我一开始也没注意到他们,我只是被窗户中透出的温暖灯光吸引了而已。”

“那两个人在交谈些什么,然后我看到其中一个露出了一种在面对自己最重要的人面前会露出的那种无奈有开心的笑容,然后拿出了一只笔,转身在透明的的窗户上写下了一串公式。”

“那串公式正好对着我,就像写在我的脸上一样,我看着那串公式,觉得那些扭曲的小数字就像诗一样美好。”

“你们知道的,我喜欢诗,也喜欢美好的东西,所以,从那天开始,我开始注意这两个人,我总觉得他们会创造出更美的东西来。”

“他们是两个很不一样的人,一个像林间的小鹿,被自然偏爱着,睁着一双大眼睛,虽然机敏,但是太过天真,很容易被蒙骗过去,从来看不出那些潜藏在树叶下的危险。”

“而另一个呢,则是像被圈养的豹子,他在人类的钢铁丛林学会了收起爪子,表现出无害的样子,但是我看过他的眼睛,那双眼睛还保留着属于肉食动物的野性。”

“就是这样的两个截然不同的人,他们确实很好的朋友,不,用好朋友甚至都无法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

“有一次,他们肩并肩走在路上,我故意扬起了一些雨点,然后那头美丽的小鹿就撑死了伞,他揽着身边那头卷毛小豹子的肩膀,两个人挤在了一把伞下。”

“面对小鹿的坦诚,豹子则显得有些无措,他把自己的爪子紧紧的放在口袋里,背部僵直着,我知道,他是害怕自己伤害对方。”

“但是,他们还是忍不住靠近了,他们交谈这,对视着眼里都闪烁我不能理解的光芒,我无法形容那种光芒,如果非要说的话,就像是刚经历过雨水的葡萄上的水滴,当它被阳光照射时反射的那种光芒,干净又美好。”

“保护着他们的伞下滴落了一些雨滴,每一颗雨滴都包裹着两个人在一起的画面,我把这些雨滴收集起来,放在了这个瓶子里。”

东风晃了晃手中的小瓶子,里面透明的液体随着他的晃动摇曳着,折射出绚丽的光芒。

“这就是那些见证了美好的雨滴,我留着它们,想着自己有一天可以用它们调些墨水,然后再纸上写下关于那两个年轻人的诗句,我相信,描写他们在一起的诗句一定是最美的。”

“那您写了吗?”火堆旁的年轻人问道。

“没有。”东风放下了那个小瓶子。

“我本来应该抓紧写的,因为人类的感情太过短暂,尤其是这样的组合,我见过很多这样的组合,他们都无法长久,天性让他们很容易分道扬镳。”

“但是,我被他们在一起时的笑容蛊惑了,毕竟,他们相处时是那么的开心,开心到让我以为他们会一直这么走下去。”

东风说着,拿起了第二个瓶子,那里的水有些浑浊。

“等我再次见到他们的时候,是在一个雨夜,小鹿被隔绝在了豹子的领地外,他背着包,没有带伞,站在雨里狼狈不堪。”

“这瓶水,就是我在他的被雨水淋湿的发尾收集到的。”他晃了晃手中的瓶子。

“豹子找到了和自己天性一致的同伴,建立起了自己的领地,开始对世界亮出自己的爪牙,这个时候的他,显然不适合再带着小鹿。”

“我看见小鹿一次次试图再度回到豹子的身边,但是都失败了,无论是威胁,还是撒娇,还是伤心,都不能打动豹子分毫,他有他自己的目标,那个目标对他的意义远远超过了和小鹿在一起时的快乐。”

“当然,谁也不能怪他,这是他的天性,你会因为豹子不想和鹿做朋友而生气吗?所以,谁也不能责怪他。”

“哦,这可真是……”风妈妈不知道该说什么,她的为小鹿和豹子感到遗憾。这个看起来强硬的老太太有着一颗柔软的内心。

“然后呢?”年轻的客人指了指剩下两个玻璃瓶:“故事还没结束吧?”

“是的,我的客人。”东风又拿起了一个瓶子:“故事当然还没有结束。”

“小鹿离开了豹子,我也开始了自己新的旅途,偶尔我也会经过原来的地方,看一下还留在原地的豹子,但是我已经不想为他们写诗了。”

“有一次,我经过豹子建立的领地,他现在的领地可比之前大多了,他确实适合干这个。”

“他不在需要同伴了,小鹿也好,其他豹子也好,他都不需要了。”

“每当我带着雨水经过时,他都会站在窗边看着我,我能看到,他的眼睛里没有了野性,也没有了光芒,只有一些苦涩和乏味的组成的晦暗,就像这瓶雨水一样,夹杂了太多城市的污浊,掩盖了本来的纯净。”

“好了,快说最后这瓶吧。”风的妈妈不喜欢这种故事,她想听结局:“我希望他们有一个好结局。”

“哦,妈妈,不要着急,我现在就说结局。”东风看着老妇人,露出了无可奈何的微笑。

他拿起瓶子,这次瓶子里的液体和第一瓶同样的清澈。

“我又遇到他们,在东方一个岛国上,小鹿穿着宽松的套头衫,他的眼睛还是一样的干净,但是却没有了耀眼的光芒”

“而豹子呢,他用西装包裹住自己,眼睛里的东西我已经看不清了。”

“他们是在一棵树下相遇的,彼此像是都没有预料到这次相遇。”

“他们站在树下对视了很久,最后相视一笑,又错开了目光。”

“我又扬起了了一阵雨,这次,撑伞的是豹子了。”

“他邀请小鹿到他的伞下,小鹿迟疑了,到最后还是走了过去,豹子眼睛里终于流露出了点开心的光芒,但是说实话,我并不太乐观,因为哪怕是在那把小小的伞下,两个人也保持着距离。”

“豹子开始说话,说自己的领地,说对方的领地,说自己的朋友,说对方的朋友,最后,他邀请对方到自己的领地看看。”

“小鹿答应了吗?”年轻的客人问道。

“没有。”东风放下了手中的瓶子“他不会再过去,永远都不会了。”

“我把雨停了,两个人互相握了握手,然后朝相反的地方离开了。”

“就这样?”北风瞪大了眼睛“就这样结束了?”

“是的,就这样结束了,对我来说。”东风说。

“哦,这可真是,真是…………”风妈妈别过头去,她不喜欢这个故事。

然后他看着坐在对面的年轻人,指了指面前的四个小瓶子:“您觉得这样的东西是您想要的吗?”

“是,我需要它们。”年轻人点了点头“我要用它们来浇我的花,我想它们灌溉出的花一定是非常特别的。”

“那它们还算有点用处。”东风点点头,将瓶子递给了年轻人。

“请您拿走吧。”

“谢谢您的慷慨。”年轻人小心翼翼的接过瓶子,朝他道谢。

他把瓶子装在自己的口袋里,和那根铁棍一起。

刚装进去,一阵带着海水咸腥味的冰冷气息就冲进了洞穴里。

“妈妈,我回来啦。”

一个裹着脏兮兮外套的干瘦人影冲了进来,扑到了风妈妈的怀里。

评论

热度(16)